高分子膜過濾
Polymeric Membrane Filtration, PMF

這裡所謂的有機高分子膜 是指用壓力驅動的分離膜,截留範圍自1㎚以下
至10㎛廣大範圍,功能包含微濾(MF)、超濾(UF)、奈米濾(NF)及逆滲透
(RO)等作用,優點為材料型式多樣,製作容易,價格相對陶瓷膜低廉,
是目前業界最普遍採用的膜材元件,缺點為保養再生較不易。

高分子膜型式分為平板式、螺捲式、管狀式及中空纖維式四種,適用在
不同的應用領域。

設備

小型實驗設備

詳細介紹

中型試量產設備

詳細介紹

大型量產設備

詳細介紹

高分子膜簡介

本公司代理的高分子分離膜,種類有平板膜、捲式膜、中空絲膜及管式膜四種。特別的是平板膜,本公司可提供小量片狀膜材及方形/圓形夾具板框,適合研究實驗使用;捲式膜可依照需求使用不同的膜材支撐網及尺寸,客製化捲膜代工供試驗生產使用。

高分子膜特性

應用普及

產品規格普及統一,替換度高,資源充足。

價格低廉

雖膜材本身為耗材,但價格低廉,購買通路廣泛。

應用領域

油水分離 高濃度、高黏度的料、液在運行過程中均沒有堵塞現象,且分離度達99%,同時不受溫度的影響。管式膜具有很強的耐油性,能有效解決油對膜產生的污染,在油田廢水工程中出水達到油田回注水要求,真正實現水的回收利用。
醫藥/生物技術 酶細胞溶胞產特,整細胞培養液、抗生素、蛋白質、重組產品、有機酸、去熱源、血液產品、疫苗、激素、酵母、維生素。
廢水處理 含油廢水、紡織業、印染皮革、食品加工、造紙、印刷、化學品、電鍍、化妝品、軋鋼廢水。
淨化水處理 生飲水(自來水升級)、醫藥用水、飲料用水、電子工業超純水、鍋爐飲化水、江河湖水淨化。
電泳漆 飾物、日用器具、家電。
乳製品 乳漿的濃縮、牛奶的濃縮、鮮乳酪生產、牛奶的標準化、蛋白質的分餾、鹽水的過濾。
食品 血蛋白質的濃縮、蛋和蛋白的濃縮澱粉的回收、明膠的澄清和濃縮、醋的澄清、豆漿的濃縮、糖的澄清。
果汁、茶飲料過濾 有機管式膜具有非常好的除菌效果,保證果汁與茶類的品質。

高分子膜元件

小型捲式膜

大型捲式膜

其他特殊規格捲式膜訂製設計

高分子膜殼管柱

高分子捲式膜殼管柱

高分子膜板框模組

石英透光板框模組

系統設計

PMF高分子膜過濾 簡易流程圖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