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ication Field

應用領域

生物科技

有機酸、胺基酸的純化

         陶瓷膜、有機膜的膜分離技術與傳統技術相比,具有分離精度高、濾液品質有保證、可維持高通量過濾、產品收率高、廢水量少、清洗頻率少、無需添加第三方藥劑等獨特優勢,可實現產品的脫鹽和濃縮。已成功應用於谷氨酸(鈉)、賴氨酸、蘇氨酸、色氨酸、檸檬酸、二元酸、衣康酸、維生素C等生物發酵企業。

化工領域

有機溶劑的提純脫水、去除雜質

異丙醇是科技廠經常用的有機原料與溶劑,他作為溶劑時,經常需要循環使用。

異丙醇的正常沸點是82.5 °C,它可以與水形成共沸液,當達到共沸條件溫度80.37°C時,異丙醇的純度為87.7%。

當我們需要萃取較高純度的異丙醇時,需要加入苯異丙醇或二氯乙烷等,來進行精餾脫水的程序。 利用共沸液進行滲透蒸發程序可得到純化至99.7%的異丙醇。

滲透蒸發設備占地面積僅傳統面積之1/5,設備經費約為傳統面積之2/3,並可節能50%左右,減少排放。

      煤化工油水分離技術

含油廢水中所含的油類物質,包括天然石油、石油產品、焦油及其分餾物,以及食用動植物油和脂肪類。不同工業部門排出的廢水所含油類物質的濃度差異很大。

親水性陶瓷膜應用於油水分離領域,可有效分離水中的乳化油及懸浮顆粒物,乳化油脫除率達90%以上,懸浮顆粒物脫除率高達99%,解決了乳化油和懸浮顆粒物對水系統中設備的堵塞問題以及降低後續生化系統的處理難度。

      膜法脫硝技術

離子膜燒鹼系統中,硫酸根主要源於原鹽(或鹵水)向鹽水系統的帶入,以及淡鹽水脫氯時與亞硫酸鈉反應生成的帶入,用膜法脫硝裝置除去淡鹽水中的部分硫酸根,使整個系統中的硫酸根保持平衡,防止硫酸根在燒鹼系統中積累。

膜法脫硝裝置是利用納濾膜分離的原理,將淡鹽水分離成高硝鹽水和低硝鹽水,低硝鹽水返回配水罐,高硝鹽水送入冷凍處理單元,冷凍機組用氟利昂間接冷卻鹽水工藝處理濃硝液,分離出芒硝。

環境保護

      傳統工業廢水處理回用

透過MBR及TMF過濾技術,可將工業廢水過濾,去除汙泥與毒性殘留,達到排放標準。

更可透過有機膜過濾技術除去離子和致色因子,讓水能夠回收,再次投入製程。

相較於傳統處理程序,成本低,耗能少,體積小,並可與製程無縫接軌,達到完全的自動化。

    含油廢水處理技術

在軋鋼、鍍鋅、噴塗、金屬切割、油脂鹼煉等生產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含油廢水。陶瓷膜技術已成功應用於含油廢水處理,並有眾多的典型案例。陶瓷膜透出水經過膜生物反應器(MBR)處理後可達到國家要求的排放標準,反滲透膜等深度處理可滿足生產製程回用水的要求,實現水資源的循環利用。

    化工廢水

化工廢水俱有有毒性和刺激性、有機物濃度高、㏗不穩定、生物難降解物質多、硬度較高等特點。常規的化工廢水處理主要包括:混凝沉澱+生化處理單元+沉澱(消毒),最終出水排放。減少污染物的排放,提高水資源的利用率,中水回用是趨勢。

     民生用水

採用以分離膜為核心的集成技術,替代傳統沉澱+過濾+臭氧活性炭等較粗處理程序,可完全去除民生用水中的藻類、微生物、細菌、大腸桿菌,大幅降低殺菌劑用量,保障飲用水安全。該技術出水水質穩定,且不受水源品質不穩定的影響;流程短,佔地面積小(比傳統淨化方案減少二至三成);使用壽命長,產水率高;是民生給水管理的發展方向。

     

食品科技應用

      果汁濃縮

透過膜過濾技術可單獨將產品的水分拉出,讓果汁或酵素濃縮除水,手續簡便、過程安全。

      乳製品過濾

乳酪、牛奶、乳清蛋白等的除菌、分離與濃縮。

新能源開發

     半導體材料技術

隨著太陽能光伏和集成電路行​​業的飛速發展,半導體材料(矽、砷化鎵等)得到廣泛應用。半導體圓在切片、研磨、倒角、拋光、清洗等加工過程中,產生了大量的切割廢液和研磨廢液。 利用(無機陶瓷)膜的篩分作用,對廢液中的材料碎末和水進行物理分離,廢液經過過濾浄化後重新返回切片或研磨工段,碎末脫水後壓縮成餅。最終,廢液中的材料碎末和水分得到分項回收,沒有任何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