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flux陶瓷膜過濾-基礎實驗機(小小陶濾機)

設備說明 :

  1. Teflux陶瓷膜過濾機主要是利用陶瓷膜濾芯的穩定性、耐用性、親水性及精緻篩分的性能,將溶液內微米或奈米的溶質成分利用壓力驅動過濾分離,以達到澄清/濃縮/分離的目的。
  2. 對膜過濾而言,由於它過濾的樣液都在微米和奈米的範圍,所以只要樣液有些許變化都足以大大影響過濾的效果,因此在作膜過濾之前最好要先分析出(1)樣液的種種成分對膜本身有沒有造成腐蝕、沾黏和堵塞的影響(2)選用的膜材濾芯能不能精準及有效率的過濾,要知道答案最好的方式莫過於用少少的樣液通過小而有效的過濾試驗來達成,此機台設計的目的即在此,也就是膜過濾定性分析的基礎機台,當然此機也可作為稀少或貴重樣液的少量膜過濾生產機。
  3. 我們選用德國atech公司生產的單管單孔道陶瓷管式膜當成濾芯,此濾芯適用在(1)需要潔淨度高、化學相容性高、分子截留率高、壽命長、易清洗、易保養及易再生的膜材需求場合。(2)需要高溫、高濃度、高汙染、高腐蝕性樣液的過濾需求場合,而且它的使用絕對不是一次性,它可以輕易拆解清洗滅菌重複使用,可用實驗室超音波洗淨機清洗,或放入高溫滅菌釜滅菌後使用,因為它管徑僅1公分,長度30公分,容易收藏及保存。
  4. 德國atech公司生產的管式膜孔徑相當齊全,涵蓋所有微濾(MF)及超濾(UF)範圍(詳細可見下方表列),可輕鬆替換試驗使用。另外除了此小型管式膜外,atech公司還供應尺寸及膜面積大的多種管式膜,如果客戶有擴大量產的需求,我們仍有一系列小試、中試及量產等進階機台供選用。
  5. 本實驗機台在設計上力求構造簡單、拆裝容易及操作合理方便等為訴求,經過多次的試驗及改進後,我們推出兩款稱為(1)小小單陶機(單支陶瓷管膜)(2)小小多陶機(三支陶瓷管膜),前一款主要作為基礎實驗機使用,後一款除了可作定性過濾外,還可作為少量生產機使用。
  6. 本機台適合化工、環工、食品、生技及藥物等科技領域的實驗或小型量產使用,是研究院所及教學單位不可或缺的精密過濾裝置。

技術規格 :

膜材質

基材為α-Al2O3,膜材為Al2O3/TiO2/ZrO2

(依膜孔徑製作的不同,膜材的選擇亦不同)

模型 TX-CMF-A0106-300mm(外徑10mm-內徑6mm-長度300mm)
樣式
過濾型式 透出液由內管到管外(Insight Out)

膜孔徑(um) /

截留分子量

微濾(MF)範圍的膜孔徑:MF1.20.80.40.20.1um

超濾(UF)範圍的截留分子量(MWCO)  0.05um150kD100kD25kD15kD 5kD 1kD
清洗方式

1.物理方式:熱水浸泡沖洗/超音波洗淨器清洗/乾淨的高壓氣體反沖洗

2.化學方式:可用NaOH/HCl/氧化劑/酵素等溶液浸泡再循環沖洗

實驗專用陶瓷膜殼管柱(Teflux/台灣製)

管殼材質 SUS316/SUS316L

TX-CMV01

內裝單支管膜

管膜型式:單孔道陶瓷管式膜OD10-L300mm

可裝管膜數:1

管上下接口:卡套式接頭OD3/8”

管側接口:卡套式接頭OD1/4”

密封圈:矽膠/氟橡膠/EPDM

TX-CMV03

內裝三支管膜

管膜型式:單孔道陶瓷管式膜OD10-L300mm

可裝管膜數:3

管上下接口:卡套式接頭OD1/2”

管側接口:卡套式接頭OD1/4”

密封圈:矽膠/氟橡膠/EPDM

陶瓷膜過濾基礎實驗機設備規格(Teflux/台灣製)

1

設備名稱

Teflux陶瓷膜過濾

-基礎實驗機1

簡稱:小小陶1

網頁序號:0301Aa

2

設備型號

TX-CMPSS-1P-V02L

3

 

設備樣式

  

4

組件規格

1.供料槽

下錐形玻璃槽×1

硼矽玻璃製作,容積2公升,下錐型排料口,中空螺旋蓋GL45,頭蓋PP材質,附卡套接頭OD3/8”×2只。

2.驅動泵浦

三腔式電動隔膜泵浦×1

性能:最大流量6LPM,最大揚程11m(可手動調整限壓4.1~11m),最大吸程3m,絕緣等級E級,電壓24VDC,電流4.1A,轉速2900rpm,功率:98W,具有CE歐盟認證,具高壓斷電保護裝置。

材質:泵體PP66+30%玻璃纖維;膜片Santoprene (FDA食品認證);馬達採用全銅繞線轉子。

使用條件:環境溫度≦50℃;介質溫度~65℃;介質pH5.0-7.5;介質含固體雜質體積≦0.1%,顆粒<0.2mm

 

 

3.膜濾芯

實驗專用陶瓷膜管狀濾芯TX-CMF-A0106-300

 

 

4.膜殼管柱

TX-CMV01-0106-300單支管膜裝

 

 

5.管道及管件

管道:3/8OD &1/4OD SUS316 BA潔淨管道

         3/8OD PP管道

管件:SUS316 &PP卡套式管件

 

 

6.壓力控制

管末壓力表指示及3/8OD針閥調整

 

 

7.控制箱

ABS塑膠螺絲型電箱,

  尺寸 150W×250H×130Dmm

泵浦轉速調整紐

電源開關及指示燈

 

 

8.機架及支撐

不銹鋼方管架構,尺寸450W×250H×130Dmm

玻璃瓶鍊夾;OD20管夾等